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换届大会

    2022年12月29日,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在北京举行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联谊会领导班子。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马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当选的林琳会长讲话。大会由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清典大使主持,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代表联谊会作了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林琳大使在会上讲话


    林琳大使在讲话中表示,他非常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大家的支持,当选新一届联谊会的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具有非常好的传统,前几任联谊会会长为联谊会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他将不辱使命,继续和新一届的联谊会理事们一道,在未来的工作中,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全体会员,努力奋斗,开拓进取,将联谊会工作开展的更好,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

外交部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马晓明在会上讲话

    马晓明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谊会近几年的工作,表示,联谊会的会员都是外交前辈们,大家退而不休、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崇高精神,令人深受感动。前外交官联谊会由3700多名老外交人组成,迄今已经走过27年光辉历程。特别是过去的几年,联谊会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整体外交,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克服疫情影响,充分发挥前外交官的独特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充分展现老外交官忠诚爱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范,很好地诠释了外交战线老外交人的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马局长代表离退休干部局向为联谊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付出极大心血和努力的各位领导、理事和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最后,马副局长衷心祝愿联谊会越办越好,再创佳绩。提前祝愿各位老领导、老同志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联谊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郑清典大使主持大会

 

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代表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

    忻顺康在工作报告中表示,在外交部有关厅局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积极配合国家发展战略和整体外交,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工作,在“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忻顺康代表联谊会,衷心感谢各位理事和会员对本届联谊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自上届理事会之后,联谊会主要开展了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一带一路”书画展等项活动,认真完成了民政部年度年检、召开年度顾问会、常务理事会,以及“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走出去,推荐离退休大使、参赞参加有关合作企业、院校相关活动等。尽管爆发了新冠疫情,除书画展、顾问会工作受到影响外, 联谊会其他几项工作一直坚持开展,从未停止。


    忻顺康最后表示,联谊会的内外各项工作都是在外交部办公厅、老干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下,联谊会全体理事和会员们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完成的。未来,联谊会希望能够继续得到大家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出席会议代表以无记名方式选举新一届理事会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由57位大使、总领事、参赞组成的新一届理事会。大会通过举手表决方式,选举林琳大使为新一届联谊会会长;忻顺康、王辅国、张喜云、马崇仁、刘向华、邱国洪和倪坚为联谊会副会长;忻顺康兼任联谊会秘书长,王辅国兼任副秘书长。

出席会议的代表选举联谊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联谊会换届大会的会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