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办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2020年12月29日,联谊会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网络举行,会议主要内容是报告2020年度联谊会工作,通报章程修改有关情况。由于新冠疫情在北京情况趋紧,根据有关要求,联谊会将第五次理事会改为网上举行,事先向全体理事做了通报。会议当天,理事们阅读相关文件,并就有关情况发表各自看法。

谈到2020年联谊会工作,总结报告介绍说,联谊会的各项工作同样受到很大的冲击和影响,许多工作不得不停下来。但是,面对这种情况,联谊会仍想方设法,努力克服人员少、联系不畅等种种困难,在疫情得以缓和及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较早恢复了联谊会日常工作,并保证其正常运转。

2020年,联谊会还是将能源合作智库工作当作联谊会的一项重要工作,继续贯彻遵照国家的能源方针、政策,积极主动为国家大型能源企业提供相关咨询服务的宗旨,目前智库成员单位主要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和中国海油三家大型能源国有企业。经多方努力,我们于10月22日、12月4日,以“当前中美关系及未来发展”和“当前的金融形势”为题目,举办了两次智库研讨会,印发简报2期。


在服务高校、服务企业、服务地方方面,我们继续办好“中国大使大讲堂”活动,并取得新的积极进展。1月10日,联谊会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成都附属中学签署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书,决定在该校开设“大使大讲堂”,并持续开展“前大使对话小小外交家”系列活动。这是“大使大讲堂”活动首次进入中学课堂。11月18日,联谊会与广东众爱健康集团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合作协议书,决定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设和共建“中国大使大讲堂”活动。同日,联谊会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非洲研究院、广东众爱健康集团联合主办了“大使大讲堂”的授牌、开讲仪式。这标志着,“中国大使大讲堂”已经正式走进和落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除此之外,联谊会还积极主动与其他大学、社会团体、组织以及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主动提供审核书稿等相关咨询服务,例如:与大连海事大学出版社签署协议、由我会组织共约60多位大使参与的“一带一路”国别概览、共计65卷书稿的审定工作,截至目前,审核工作已经全部圆满完成并顺利出版。联谊会还应邀出席了在广州举行的第二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暨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以及在北京举行的景泰蓝《中国牛转乾坤》&《千秋伟业》百年大鼎全国首发式。


联谊会一直认真、严格地执行国家民政部下发的“社会团体执行条例”,从不做任何违规、违法的事情,坚决杜绝与任何非法社会团体、组织之间的合作。今年,我们继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国家民政部的年检、审计等工作,并再次被评为合格单位。这也是自2014年以来连续六年被民政部评为“合格”社会团体。


一年来,联谊会继续为外交部离退休老同志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并在重大节日期间,为全体三千多名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受到大家的欢迎。同时,我们也一直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办事,坚决杜绝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得到外交部主管司局的肯定和老同志的赞扬。我会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以及民政部的有关具体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继续为全体老同志提供热心周到的服务。

2021年,联谊会将继续主动联系相关合作单位,尽早恢复能源合作智库工作的正常运转,力争实现每年举办6次研讨会、报告会的年定目标。积极联系已经与我会签署协议的相关院校和相关企业单位,认真落实好“大使大讲堂活动”的正常开展。同时,继续主动寻找新的合作单位,推动大使大讲堂落地更多的院校和单位。积极寻找机会,主动向国内相关企业和单位倾向,重点向他们介绍国别情况、投资环境、投资风险等,为他们提供更加优质和及时的信息咨询服务,更好地推进中外交流,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严格按照有关政策和规定,搞好联谊会的内部建设,继续为外交部离退休老同提供热心、周到和优质的服务。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