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吉佩定出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

    2020年11月18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贸促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粤非交流合作周暨庆祝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活动在广州举办。外交部原副部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原会长吉佩定及9位中国大使出席,吉部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吉部长表示,20年前,他曾荣幸地直接参与了中非合作论坛的筹建工作。在过去20年当中,中国跟非洲的关系有了很大的发展,中非友谊友好合作得到了很大的加强。在过去的20年当中,国际形势,中国的形势,非洲的形势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其中一个重要的特点是,20多年中,新兴市场的力量在不断的发展和壮大。发达国家跟发展中国家力量的对比也发生了变化。西方世界与新兴市场的国家、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差距大大缩小。近几年以来,国际上出现了大变局,大动荡,世界处于新的十字路口。
   

    吉部长强调,我们今天纪念中非合作论坛成立20周年,庆祝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应站得更高,以更宽的视角,来看待未来中非合作关系。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倡议,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中非友好合作应归属于“一带一路”大的框架当中,应归属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部分。世界正面临着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的任务。我们非洲朋友,非洲兄弟也存在着一些困难,我们应弘扬中非合作论坛的精神,中国与非洲,携起手来,共同抗击新冠疫情。中国作为非洲朋友,作为非洲兄弟,我们要伸出援助手去帮助非洲抗击疫情。要把中非务实合作落实在互联互通,与产能合作方面,使得我们的交流更加便捷,合作取得共赢。中国的文化跟非洲的文化要互补,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中非人民要更进一步增进感情。


    吉部长最后表示,中非的友好合作关系一定还会得到更大的发展。让我们携起手来,巩固我们的友谊,加强我们的合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