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合美万家 天下吉祥 ——“外交官发现中国珐琅之美”活动在北京举行

  2019年7月6日,来自纳米比亚、马尔代夫、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在华外交官,受邀来到荣会艺术馆,共同参与了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主办,荣会文化传媒公司协办的“合美万家·天下吉祥——外交官发现中国珐琅之美”文化交流活动。

“外交官发现中国珐琅之美”活动来宾合影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致辞,他表示,景泰蓝作为中西文化融合的产物,在中国发展六百年至今,已经成为我国文化外交中重要一员。本次活动重在展示中国当代珐琅艺术的瑰丽风采,以艺术践行“一带一路”。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顺康大使致辞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Elia G.Kaiyamo作为外交官代表发言。他表示,珐琅文化作为一门世界性的艺术,是构筑国与国之间文化交流、互通有无的桥梁,更是沟通东西方文明的桥梁。中国文化博大精深,中国景泰蓝独具民族特色,具有极高的艺术、人文价值。

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卡伊亚莫博士致辞

  荣会文化董事长宋宁颉则向嘉宾们全面介绍了景泰蓝的起源、发展与工艺。宋宁颉说到,景泰蓝有玉石的温润,珠宝的光泽,瓷器的细腻,金银的灿烂,其工序细分起来有108道,是中国传统工艺的集大成者。

荣会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宋宁颉致辞

  本次艺术交流展集中展出了多款当代景泰蓝精品之作,其中包含张同禄大师首款国画景泰蓝《合美万家》、首个以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明宣德掐丝珐琅云龙纹盖罐》为原型再造的《国器2019》景泰蓝大龙罐、首款景泰蓝与内画融合之作《天下吉祥》内画景泰蓝宝尊、以故宫国宝为原型再造的精致生活品《锦上添花》故宫珐琅瓶……这些作品展现了当今景泰蓝的繁荣盛况和高超技艺,吸引了外交官们的目光。其中,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迎接澳门回归20周年而特别创作的《合美万家》国礼景泰蓝首次亮相,以独特的历史意义、突出的艺术风格与精湛的工艺获得了外交官们的一致好评,被纳米比亚驻华大使Elia G.Kaiyamo、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副大使Sobah Rasheed、巴基斯坦驻华使馆新闻参赞Hina Firdous三国外交官现场收藏。

参加此次活动的外宾合影

  本次活动让国际社会更深入领略了中国景泰蓝的绚丽风采与中华传统文化的超凡魅力,展示了中华民族文化自信与新时代风貌。

参加活动的来宾观看艺术大师现场创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