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新闻中心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刘贵今大使做客江西中医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举行
联谊会举行第七届理事会
联谊会组织新任理事赴雄
林琳会长出席“一带一路
林琳会长拜会中国海油法
联谊会新任会长林琳大使
郑清典大使为江西中医大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一带一路”画展开幕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5月6日,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画展开幕式在广东外事俱乐部隆重举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傅朗、香港文联主席萧晖荣、香港冯氏控股(1937)有限公司主席冯国经、香港友好协进会发展基金副主席徐湛滔先生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广东省文化厅,新闻办,文联的有关负责人,三十多家外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官员和十多位驻广州总领事,以及广东省画院,相关企业,各大新闻媒体,参展作品的作者等各界人士共约100余人。

  余卫华副主任主持了开幕式。吉佩定会长、傅朗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来宾们纷纷祝贺“一带一路”画展顺利开幕,热情赞扬艺术家们的高超艺术造诣,高度颂扬“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深远意义。参展嘉宾一致期盼国家更加强大,人民更加幸福。开幕式上,中外嘉宾相互交流,至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吉佩定会长在致辞中表示,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不仅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也成为沿线各国繁荣发展的重要纽带,成为东西方交流合作的象征,是世界各国共有的历史文化遗产。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这一跨越时空的倡议,从历史深处走来,融通古今,连接中外,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承载丝绸之路沿线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赋予古老丝绸之路以崭新的时代内涵。吉会长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民心相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社会根基。文化交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它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举办此次画展的目的是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精神,认真践行“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传承、弘扬古丝路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不断深化同世界各国之间的交流。

  傅朗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两千多年前,中国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为沟通东西方文明,促进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乃至与全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习近平主席于2013年向全世界提出了共同构建“一带一路”共赢发展的合作倡议。同时,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博鳌论坛中提出“命运共同体”理念时提到的“四个必须”中就有一条是“必须坚持不同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希望以文化交流来增进不同国家之间的理解与信任。“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文化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画展进一步增进大家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为构建“一带一路”夯实人文交流的基础。

  此次画展得到广东省江苏商会、香港友好协进会、山西德胜坤投资有限公司、汕头艺苑文化广场开发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画展展出三天,至5月9日结束时止,已有四千余人参观了此次“一带一路”画展。

吉佩定会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傅朗致辞 

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主任余卫华致辞

广东省江苏商会秘书长王克东致辞

开幕式现场

吉佩定会长与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外国领事官员亲切握手

全体合影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