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国际往来
同联合国经社理事会关系
同俄罗斯外交官联合会关系
同巴基斯坦退休大使协会关系
同美国外交官组织关系
与韩国外交协会关系
同俄罗斯外交官联合会关系
同俄罗斯外交官联合会关系  
   

[ 建立关系 ]

    2008年7月,俄罗斯外交官联合会会长阿科波夫和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分别代表各自组织相互表示,愿意与对方建立和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并共同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做出自己的努力。阿科波夫会长邀请吉佩定会长率团访俄。

 

杰尼索夫第一副部长同吉会长亲切会见

 

    应俄罗斯外交官联合会及其会长阿科波夫的邀请,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吉佩定率领由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永占和副会长周晓沛组成的联谊会代表团于6月21日至7月1日访问了俄罗斯。
    俄第一副外长杰尼索夫在外交部会见了吉会长一行。杰以拉夫罗夫外长的名义对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代表团首次访俄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在真正意义上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内加强民间友好工作十分重要,强调俄外交部支持双方外交官组织建立关系并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吉会长对两国外交部主要领导给予此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联谊会“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的情况,指出民间外交是官方外交的补充,愿与俄方共同致力于增进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的工作。
    在对口会谈中,两国外交官组织相互交流了情况并探讨了今后合作的内容,俄方详细询问了中国同行为经济建设和企业“走出去”服务的经验,双方一致同意正式建立关系。
    访问期间,吉会长还会见了俄外交官联合会副会长兼联邦委员会国际联络局副局长巴克拉诺夫、俄外交政策协会主席别斯梅尔特内赫、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伊尔库茨克州长梅津采夫、索契市长帕霍莫夫等,双方就加强民间友好和经济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金谷集团董事长李予新作为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访俄代表团特邀成员参加了上述所有会见、会谈活动,并与俄有关方面包括企业界进行了接触,积极探讨具体合作的可能性。
    我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驻伊尔库茨克总领事郭敏分别会见、宴请了代表团一行,并对这次访问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帮助。

 

杰尼索夫第一副部长同吉会长举行会谈

 

中俄友人合影

 

中俄两国外交官组织领导人举行工作会谈

 

中俄两国外交官组织领导人会谈后合影

 

吉会长同俄外交政策协会主席、前苏联外长别斯梅尔特内赫合影

 

吉会长同伊尔库茨特州长梅津采夫会谈

 

吉会长同索契市长帕霍莫夫会谈

 

联谊会代表团特邀成员李予新董事长向俄国朋友介绍其环保预制建材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