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外交官之春
第十二届外交官之春
第十一届外交官之春
第十届外交官之春
第九届外交官之春
第八届外交官之春
第七届外交官之春
第六届外交官之春
第五届外交官之春
第四届外交官之春
第三届外交官之春
第二届外交官之春
第一届外交官之春
第六届外交官之春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于2007年4月27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第六届外交官之春"。此次活动主题为《友谊、合作、和谐、发展》,内容包括中外外交官联谊晚会、中国财富论坛颁奖仪式和"中国一亚非经贸合作交流论坛"。
应邀出席活动的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外交部长李肇星、副部长戴秉国、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我会名誉会长田曾佩、我会顾问、理事、会员代表以及地方省市外办、我会合作单位和赞助单位的负责人等约130余人;外国驻华大使、临时代办等外交官95人;财富论坛组委会邀请的获奖城市代表、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国际会员、企业家等170余人。总计出席人数为400余人。
    蔡方柏会长首先致开幕词,他指出,第六届外交官之春和《中国一亚非经贸合作交流论坛》将成为京城外交界进行中外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一次盛会,希望这些活动有助于与会者增进了解、加强友谊、拓宽视野、沟通中外联系渠道、加强交流与合作。
    蒋正华副委员长、戴秉国副部长、谢伏瞻局长也先后在会上讲话。
    蒋正华副委员长对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为配合总体外交所发挥的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赞赏并指出,外交官之春的活动主题非常确切,既为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之间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架起了一座合作的平台,又为中国和世界的共同发展、为建设和谐世界铺设了一座通敞的桥梁。
    戴秉国副部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近代中国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今天中国人民想什么?就是要想过好日子,想国家的发展、想国家的统一。在这世界上中国谋求什么?就是谋求持久和平、共同发展、密切合作,谋求能同世界各国一起推动建设一个和谐世界。戴副部长还指出,  中国外交官是我们国家的宝贵外交财富,为中国外交事业做出了宝贵贡献。现在,他们虽已届颐养天年之时,但仍然继续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外交事业和世界和平贡献自己的力量,预祝联谊会越办越兴旺,更积极地开展民间外交,为增进中国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为树立中国和平、民主、文明、进步的良好形象发挥更大的作用。
    谢伏瞻局长在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和前景》的讲话中,首先以令人信服的事实介绍了中国近三十年的经济发展和获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的综合国力明显增强,到2006年GDP总量已达2.6万亿美元,跃居世界第四,人均GDP已达2000美元;中国对外开放度不断扩大,与世界经济联系更加紧密,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接着,谢局长分析了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最后指出,未来20至30年,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一个十分关键的时期,我们有条件、有机会实现经济社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始终保持国家的社会稳定、政治稳定,我们就一定能使中华民族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伟大复兴。
    外交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埃蒂安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的同事们为增进各国、各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所做出的努力以及为中国外交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埃蒂安最后祝愿中国万岁!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万岁!国际友谊与合作万岁!
    本次外交官之春活动是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主办、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承办,活动得到了满威利基金会等合作单位的支持和协助。讲话结束后,蒋正华副委员长和主席台嘉宾向获得《中国走向世界成就奖》和《世界投资中国魅力奖》的10个中小城市颁发了奖状。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次日在京西宾馆举办了《中国一亚非经贸合作交流论坛》。邀请喀麦隆、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和越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分别介绍各自国家的经济、贸易发展和投资政策、投资环境;同时也邀请我国驻尼日利亚、哈萨克斯坦、安哥拉前大使分别介绍有关国家情况。举办这次论坛的目的是为中国企业家走向世界,开拓国际市场,发展中外经贸合作提供信息和咨询服务。
    "外交官之春"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