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中外能源合作智库中国大使大讲堂中非合作圆桌会议北京五洲金桥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机构简介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简介
联谊会简介(2012年版)
章程
会长致辞
联谊会领导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简介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Association of Former Diplomats of China-AFDC)成立于1995年,会员由我国外交部前部领导、离退休驻外大使、参赞等各级外交官组成,现有会员3700多人。联谊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全国性民间社会团体,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联谊会会员曾长期在中国外交部、驻外使领馆和国际机构任职,与国内外各界人士及国际组织有着广泛的联系和友好关系,对各国国情以及国际和地区形势有比较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在错综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是我国重要的外交人才资源宝库。

    联谊会以“促进中外交流,服务经济建设”为主要宗旨,利用会员的外交资源优势,由前高级外交官发挥高层次咨询顾问作用,同时邀请现任外交官共同参与,在促进中外交流,拓展中外在经贸、科技、文教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维护我国能源安全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为我国“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


    联谊会发挥平台作用,宣传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宣传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致力于提高公众对国际形势和重大国际问题的了解和认识;推动内地与港澳台地区交流合作,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尽一份力;发挥民间外交特点,开展国际交流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同各国人民友好关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努力。


    联谊会设立的“中外能源合作智库”,跟踪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及其给我国能源安全带来的挑战,为我国能源企业提供咨询服务。


    联谊会设立的“中国大使大讲堂”,与国内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和机关开展合作,聘请退休大使宣讲中国外交政策,介绍中国外交官的经历和各驻在国的国情。


  当前,国际形势跌宕起伏,百年变局以前所未有的烈度向纵深演化,各种全球性挑战层出不穷;我国正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进发。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将本着办会宗旨,为国家应对挑战、不断高质量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愿与国内外各界朋友一道加强合作,携手共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地址:北京朝阳区十里河新华国际广场B座1013室
邮编:100122
办公电话:010-84478658  010-84478831  010-84478982  010-84479156
传真:86-10-84478649
邮箱:afdc0215@163.com
京ICP备13052061号-1 版权所有 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